网站检索 关键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英德检察办案故事汇】案件心结一起了 息诉罢访赠锦旗
时间:2023-05-05  作者:吴小珺  新闻来源:英德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一缕阳光刺穿了厚厚的云层,一扫连日的阴雨天气给人带来的压抑感,这正如一起刑事案件的申诉人郭某某的心情一般,近日,在其代理律师的陪同下,手持一面“检察阳光 温暖人心”的锦旗来到英德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向办案检察官献上锦旗,为英德市检察院的司法为民、司法温情致谢。

2022年,申诉人郭某某的母亲因一起交通事故案件死亡。该案经法院做出判决后,申诉人郭某某三姐弟不服刑事判决结果,于2023年1月来到英德市检察院进行刑事申诉。承办人在收到案件后,一方面认真仔细听取他们的申诉意见,耐心疏导和安抚他们的不满情绪,另一方面立即到法院调取该案的刑事审判卷宗,并根据申诉人提供的申诉理由核实相关证据。经审查,原判决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处理适当,申诉人的申诉理由不能成立。为更好地向申诉人说明不予支持申诉的理由,刑事申诉结果通知书针对申诉人提出的申诉理由进行了充分说理,案件结果也进行了简易公开听证,刑事申诉结果通知书现场送达到申诉人郭某某的代理律师手上。

案件结果已经发生,但生活仍需继续。在审查刑事案件的同时,承办检察官结合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建立审查办理刑事申诉、国家赔偿案件“每案必评、实质化解”工作机制的通知》要求,通过电话和当面的深入了解,承办检察官找出申诉人郭某某申诉的主要症结,为申诉人解开了心结。

在承办检察官的努力下,双方当事人来到英德市检察院接访大厅,第一次坐下来面对面地进行沟通。两方当事人最后在检察官和申诉人代理律师的见证下达成了刑事和解协议。

一面锦旗一份信任。英德市检察院将继续秉承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理念,将增加人民群众满意度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将“案结事了人和政和”作为工作的目标,继续擦亮“全国文明接待室”的金色招牌。

 
  阳光检务
英德概况
我院简介
检察长信箱
网上受理中心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
正风行动
扫黑除恶
创先争优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英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正义网  英德市人大网  政协英德市委员会  清远网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司法公正为民  导航  权利义务须知  公益诉讼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英德市光明路68号 邮编:513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