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关键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我院举办以案件质量评查工作为内容的院领导上讲台活动
时间:2019-08-21  作者:郭晓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我院《2019年英德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干部上讲台实施方案》的要求,8月14日上午,我院政工科在四楼会议室组织了一次院领导上讲台的业务讲座,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许文生以“扎实推进案件质量评查工作,确保规范司法行为取得实效”为题,为全院干警解读了《人民检察院案件质量评查工作规定(试行)》的有关要求及规定。

    许文生副检察长分别从《人民检察院案件质量评查工作规定(试行)》总概及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工作的目的意义,案件质量评查工作的组织、计划与执行,案件质量评查的种类、内容、标准与结果等次及案件质量评查的程序与结果运用四个方面入手,全面深入地进行解读,并结合2018年我院案件质量评查的结果,细致地分析在案件质量评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许文生副检察长指出:案件质量是案件的生命线,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就是要通过评查活动,全面查找我院在执法办案活动中存在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对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及时督促整改,补齐短板,提高办案质效。在接下来我院开展的2019年案件质量评查工作中,许文生副检察长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工作主题,扎实推进案件质量评查工作,确保规范司法行为取得实效。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提升检察队伍能力素质,加强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完善检察教育培训体系,促进检察教育培训创新发展,我院制定了《2019年英德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干部上讲台实施方案》。本次院领导上讲台活动,通过对《人民检察院案件质量评查工作规定(试行)》的解读,有利于更好落实检察官办案责任制,加强对检察官司法办案的监督管理,进一步完善好案件质量评查工作,规范司法行为,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提高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阳光检务
英德概况
我院简介
检察长信箱
网上受理中心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
正风行动
扫黑除恶
创先争优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英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正义网  英德市人大网  政协英德市委员会  清远网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司法公正为民  导航  权利义务须知  公益诉讼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英德市光明路68号 邮编:513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