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关键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把爱带回家——安全守护,离校不离教
时间:2024-02-07  作者:邓扬城  新闻来源:英德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增强留守儿童预防性侵害的意识,提高留守儿童自我保护能力,让留守儿童寒假能够在健康快乐的环境中成长。近日,我院与市妇联携手在英德市石牯塘长江村委会开展“把爱带回家,2024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之法治安全教育活动”,活动共40余人参加。

活动中,我院检察官邓扬城从认识自己的身体、什么是性侵害行为、遇到性侵害的应对措施等方面,通过图画、问答和以案说法的形式,让留守儿童更加清晰理解和掌握日常预防性侵害的知识。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陈同学兴高采烈地向检察官说:“今天课堂很有趣,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尤其学会了遇到性侵害的应对措施,谢谢检察官!”

通过本次活动,帮助孩子们了解身体成长变化,认识身体和防范、应对侵害措施,做到“放假不放手,离校不离教”,提升留守儿童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为未成年人保驾护航,继续普及法律知识,让预防性侵害的法律知识全面覆盖,为儿童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环境。


 
  阳光检务
英德概况
我院简介
检察长信箱
网上受理中心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
正风行动
扫黑除恶
创先争优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英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正义网  英德市人大网  政协英德市委员会  清远网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司法公正为民  导航  权利义务须知  公益诉讼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英德市光明路68号 邮编:513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