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关键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我院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书香”主题活动
时间:2018-09-25  作者:苏璇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9日,时值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英德市人民检察院读书会以“我们的节日·中秋书香”活动为载体,深入挖掘中秋佳节的深刻内涵,开展经典诵读活动,让干警们形成爱读书、爱经典、爱中华传统优秀的好风尚。

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邓扬城从张明楷的《刑法格言的展开》一书说起,“法律不是嘲笑的对象,没有法律就没有犯罪,没有法律就没有惩罚,任何权利都不得位于法律之上……”。当前未成年保护工作仍然很严峻,我们要加强普法,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避免未成年人走错路。检察官的中秋寄语是:关注未成年人成长,让更多的家庭可以团聚在一起。

每逢佳节倍思亲,我院办公室负责人吴小珺与我们分享了一篇朱自清的《背景》。“父母给予我们生命,无私为我们奉献一辈子,羊有跪乳之情,鸦有反哺之义。及时行孝,莫待子欲养而亲不待。”检察官的中秋寄语是:孝顺父母,从当下开始。

其他干警还分享了《秋天》《水调歌头》《中秋月》《乡愁》《静夜思》及《傅雷家书》等中外经典,表达了自己热爱检察工作的家国情怀和寄语中秋佳节的诗情画意。

 

 

 

 

 

 

 
  阳光检务
英德概况
我院简介
检察长信箱
网上受理中心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
正风行动
扫黑除恶
创先争优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英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正义网  英德市人大网  政协英德市委员会  清远网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司法公正为民  导航  权利义务须知  公益诉讼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英德市光明路68号 邮编:513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