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关键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我们的法治副校长,欢迎您的上任!”
时间:2019-02-25  作者:陆语  新闻来源:  【字号: | |

寒假临近,为更好地落实我院、市教育局、市司法局联合出台的《关于向全市学校选派法治副校长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相关要求,加强对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教育,我院许文生副检察长和担任英西中学、浛洸镇初级中学、浛洸镇中心小学、华粤艺术学校的法治副校长周京宏、陈燕梅,主动到校对接新的一年法治副校长工作,并以座谈会的形式商讨了相关工作。

座谈会上,法治副校长们详细解读了《实施方案》,强调我院开展该项工作的意义、目的和工作计划,详细了解在校学生、教师、校园环境等情况,认真听取了校方的意见和建议,通过面对面的对接,让我们的法治副校长更深入的了解履职学校的实际情况,为下一步的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许文生副检察长要求选派的法治副校长要充分发挥检校联合预防优势,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及青少年各年龄段的心理发展特点,通过丰富多彩的课程形式开展有针对性的法治教育。校方亦表示,此次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是加强学校法治教育的有效途经,也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重大举措,相信在法治副校长的指导下,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法治教育活动,必将有力的促进学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同时在依法治校、维护学校的安全及稳定、创建“平安校园”、“文明校园”等方面开创出新的局面,纷纷说道:“我们的法治副校长,欢迎您的上任。”

两位法治副校长表示,在两年的任期内,将会根据《实施方案》要求及学校的实际情况,认真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大力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撑起一片蔚蓝天空贡献检察力量。

 

 

 

 

 

 
  阳光检务
英德概况
我院简介
检察长信箱
网上受理中心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
正风行动
扫黑除恶
创先争优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英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正义网  英德市人大网  政协英德市委员会  清远网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司法公正为民  导航  权利义务须知  公益诉讼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英德市光明路68号 邮编:513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