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关键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副校长履职·法治宣讲走进英德市第一小学
时间:2019-02-19  作者:邓扬城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18日,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我院选派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邓扬城担任英德市第一小学法治副校长,为该校全体师生开讲新学期第一课。

安全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在上午的开学典礼中,法治副校长邓扬城冒着春雨,首先开讲安全教育。邓扬城从树立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开始,结合案例,围绕交通安全、安全用电、防溺水、防火等方面给师生们带来了一节别开生面的课,对促使学生们在安全的环境和自我保护中好好学习有着重要的意义。

下午,英德市第一小学各班级集中开展“防性侵”的班会课。我院选派的该校法治副校长再次走进校园,结合司法办案中的案例:从“我们是如何出生的”“性是什么”“什么是性侵害”“认识性侵害当中的误区”“如何防止性侵害”“发生性侵害怎么办”等方面为向该校六年级学生讲述《关于性侵害我们可能不了解的那些事》与学生互动,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也给学生们带来了在书本之外的知识,为学生们健康成长提供保护。班会课结束后,法治副校长邓扬城还向学生们赠送了我院选编的《青少年维权系列读本》。

此次法治宣讲,是我院选派的法治副校长履职的一个缩影,在新学期之始,我院选派的法治副校长已经陆续走进各履职学校,开讲新学期第一课。

 

 

 

 

 

 
  阳光检务
英德概况
我院简介
检察长信箱
网上受理中心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
正风行动
扫黑除恶
创先争优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英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正义网  英德市人大网  政协英德市委员会  清远网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司法公正为民  导航  权利义务须知  公益诉讼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英德市光明路68号 邮编:513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