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关键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副校长履职·法治宣讲走进浛洸镇第二小学
时间:2019-04-19  作者:郭晓琳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发挥法制副校长的职能作用,提高学生的法制意识,营造健康有序的学习、成长环境。近日,我院案件管理中心负责人陈燕梅同志,到其挂任法制副校长的浛洸镇第二小学开展“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预防校园欺凌”法治教育专题宣讲。

在潘远东总校长、浛洸镇第二小学主管德育副校长吴东旭的陪同下,陈燕梅法治副校长首先对学校进行了安全巡查,详细了解校园设施、安全和法制教育工作的情况,并结合实际情况对学校今后的法制工作和安全问题提出了:阴雨潮湿地滑的情况下,错开学生放学时间、有序安全疏散学生,确保安全等建议。

随后,根据小学寄宿生在校时间长,没有监护人监管等特殊情况,利用学生的第三节课,在学校的阶梯教室为寄宿生开展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预防校园欺凌”教育专题宣讲课。在课上,陈燕梅法治副校长通过浅显易懂的方式,以亲切的态度、简单易懂的语言,并结合现场有奖问答和“防欺凌及毒品”小剧场,让学生对宪法等相关法律知识有了深刻的认识,让学生懂得校园欺凌的行为表现,初步了解校园欺凌的危害性,掌握遇到校园欺凌时的应对方法,给学生们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法制教育课。

通过对法制知识的学习,让学生树立正确的法制观念,培养学生成为新时代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好学生,共同创建文明、和谐、法治的校园。

 

 

 
  阳光检务
英德概况
我院简介
检察长信箱
网上受理中心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
正风行动
扫黑除恶
创先争优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英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正义网  英德市人大网  政协英德市委员会  清远网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司法公正为民  导航  权利义务须知  公益诉讼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英德市光明路68号 邮编:513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