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关键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喜报!英德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办案组获广东省寻找“最美巾帼文明岗”活动优秀奖
时间:2023-10-20  作者:  新闻来源:清远检察、清远市妇联宣传部  【字号: | |

10月13日,由广东省妇女联合会和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2023年广东省“最美巾帼文明岗”风采展示活动在广州市儿童中心举行。2022年年底,省妇联启动了寻找“广东最美巾帼文明岗”活动,通过征集视频展示文明岗创建工作,共收到来自全省医疗卫生、文化教育、工商税务、金融通信、边检海关、电力交通等数十个行业的269个文明岗视频。经过活动发动、作品征集、专家评审、作品展播和网络投票等环节,10个岗组荣获“十大广东最美巾帼文明岗”,20个岗组荣获寻找“广东最美巾帼文明岗”活动优秀奖。我市两岗组获活动优秀奖 。接下来,一起看看他们的介绍吧!

国家税务总局

清远市清城区税务局

第一税务分局

2023年,国家税务总局清远市清城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国家税务总局清远市清城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是全清远市税务系统征收税费业务量最大的基层税务分局。作为一个女性占比76.8%,平均办税业务量超全市40%的文明集体,该分局女同志甘于奉献、勇挑重担,展示了新时代女性的良好风采。该分局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打造“凤税清声”学习品牌,通过开展巾帼大宣讲、优化提升税费服务、岗位技能培训、爱心公益服务等,联系服务广大妇女群众,营造“比学习、比技能”的浓厚学习氛围,引导女性见贤思齐、自立自强、砥砺奋进,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多名女职工入选省局、市局“专业骨干”“岗位能手”“专业人才库”。

近年来,围绕高质量发展和税收现代化等主题,不断优化纳税缴费服务,成功推动全省首个跨地市、跨部门涉税合作新模式——广清不动产交易、税务、登记“跨城办”落地,并率先打造“跨城办”自助办理体验区,让广清两地群众享受不动产交易一站式办证服务,缩短业务办理时间超90%;探索“税务+社区”税费服务延伸办税资源,不断拓宽便民办税“10分钟税费服务圈”;开通涉税费事项“局长直通车”,服务实体企业,确保惠企措施直达市场主体。同时,在关爱妇女儿童、疫情防控等志愿活动中也积极贡献巾帼力量,全年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1000小时。

英德市人民检察院

第二检察部办案组

英德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办案组被评为“全国青少年维权岗”“广东巾帼文明岗”等,并有5个创新项目获得省以上表彰。

英德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以女检察官为核心组成办案组,女性人数占62.5%以上,办案组均为具备熟悉未成年人身心特点、法学和心理学专业知识的检察工作人员。

近年来,她们积极参与精准帮教涉罪未成年人近2000名,依法惩治和精准帮教涉罪未成年人,并帮助他们顺利回归学校、社会。办案组“零容忍”、“顶格处罚”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依法快捕快诉,从重从严提出量刑建议,依法对性侵未成年学生、密切接触未成年人的工作人员提出终身从业禁止量刑建议。检察官们能刚能柔,积极参与并及时为受害者提供心理干预、经济支持等司法救助,帮助了数十名被害学生复学、转学。她们每年开展法治讲座、法治夏令营、模拟法庭、家庭教育指导培训等普法活动,开展活动的总数量达200场,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法治观念,为家长依法带娃提供方式方法。她们心系大局,注重数字赋能,针对办案中发现的旅馆业、娱乐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酒类经营者违规向未成年人售酒等问题,以检察监督方式助推未成年人“六大保护”。

以法导航,守护花开。她们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守护着祖国的未来和千家万户的幸福。



 
  阳光检务
英德概况
我院简介
检察长信箱
网上受理中心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
正风行动
扫黑除恶
创先争优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英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正义网  英德市人大网  政协英德市委员会  清远网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司法公正为民  导航  权利义务须知  公益诉讼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英德市光明路68号 邮编:513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