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关键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我院召开党组会专题听取党风廉政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时间:2019-01-15  作者:吴小珺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1日,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阮阳同志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听取我院党风廉政工作汇报,并研究部署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前,党组书记、检察长阮阳同志领读了《南方日报》评论文章一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论述。

会上,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监察室主任杨坚强同志向院党组专题汇报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及研究部署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和反腐败工作计划。2018年,我院抓好“两个责任”落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开展廉政教育,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确保廉洁公正执法;履行监督责任,加强执纪问责。通过监督管理,全院干警纪律意识明显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取得良好的成效。2019年,我院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好上级检察机关和市纪委的部署要求外,结合市院党组巡察组查摆出来的问题,做好相应的整改工作,以更好保障我院检察事业健康发展。

听取汇报后,阮阳检察长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内政治生活取得压倒性胜利,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刘祥福检察长强调,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必须将“严”字长期坚持下去,以越是艰险越是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

一要强化担当,切实增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要善于从政治高度谋划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央、省市和上级检察机关对党风廉政见恶化和反腐败工作的分析判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全局中定准位置,从差距中明确方向。

二要紧扣目标任务,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实践中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突出的位置,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

三要坚持从严导向,继续保持落实落细“两个责任”的高压态势。院党组是本院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对从严治党工作负全面领导的主体责任。党组班子成员要主动承担起谋划部署、统筹落实、检查考核等重要职责,切实增强工作实效。要把深化问责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内容和具体抓手,充分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以实在的行动把“两个责任”扛起来,积极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

 

 

 

 

 

 
  阳光检务
英德概况
我院简介
检察长信箱
网上受理中心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
正风行动
扫黑除恶
创先争优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英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正义网  英德市人大网  政协英德市委员会  清远网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司法公正为民  导航  权利义务须知  公益诉讼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英德市光明路68号 邮编:513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