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关键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临近春节年味浓 禁毒宣讲不放松
时间:2019-02-01  作者:高海兰  新闻来源:  【字号: | |

玉犬辞旧岁,金猪迎新春。在传统新春佳节到来之际,1月29日,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阮阳带领13名党员干部,到白沙镇双星村开展了扫黑除恶、禁毒普法宣讲活动。

宣讲队一行首先在白沙镇双星村党群活动中心召开宣讲会议,由阮阳检察长和林昌永副科长分别作扫黑除恶和禁毒普法宣讲,向白沙镇双星村党群干部等讲解禁毒法律知识以及毒品的危险性,引导树立“杜绝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提高认识毒品、远离毒品、抵制毒品的能力。检察官还结合以往办理的典型涉毒犯罪案例,以案说法,重点分析毒品违法行为的特点,深入浅出,使参会人员更深刻地了解毒品的危害性,提高预防毒品犯罪的自觉性。

会后,宣讲队一行来到市场,通过分发宣传册及宣传环保袋等,将“杜绝毒品、珍爱生命”意识以及禁毒普法知识普及给群众,参与活动的村民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禁毒宣传活动,极大地增强了对毒品的识别能力以及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一定洁身自爱,同时多向身边亲朋好友宣传,永不和毒品沾边。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100多份宣传资料,让村民们充分认识到毒品对社会造成危害的严重性,努力增强村民群众对毒品的认识,提高村民群众对毒品的抵制能力,增强了大家禁绝毒品的决心,使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更加深入人心,在村里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阳光检务
英德概况
我院简介
检察长信箱
网上受理中心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
正风行动
扫黑除恶
创先争优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英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正义网  英德市人大网  政协英德市委员会  清远网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司法公正为民  导航  权利义务须知  公益诉讼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英德市光明路68号 邮编:513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