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关键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英德市院“八要”措施贯彻落实清远市院刘祥福检察长关于服务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批示
时间:2019-02-19  作者:陈燕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院案管中心收到最高检《关于充分发挥案件监督管理职能作用服务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事项的通知》、市院《领导同志批示》、清远市院案管中心《关于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刘祥福检察长批示的通知》(下称“通知”)后,迅速组织了全体干警进行认真学习,深刻理解通知的精神,进一步明确了案管部门要端正思想,提高认识,强化“以严管厚爱促双赢多赢共赢”的理念,在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转段之时”,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感,以新的更高的要求,主动作为,扎实工作,充分发挥案管部门的监督管理作用,服务保障好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规范开展。

为将市院刘祥福检察长的批示精神落实到位,案管中心结合本院实际,制定了“八要”贯彻落实措施: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总结学习。二要快捷准确高效受理流转涉黑涉恶案件。三要落实同一案件同一案管人员进行流程监控,确保每案必控,每环节不留监控的死角。四要加强涉案财物的管理工作,确保对涉黑恶案件涉案财物接收审查、保管、处理的合规性、合法性。五要严把案件信息公开关,加大公开重要案件信息力度。六要将涉黑涉恶案件作为今年案件质量评查的重点。七要按时准确统计、分析和上报专项斗争数据,确保对涉黑涉恶案件的情况实时准确反映。八要加强沟通协调、汇报请示,确保《通知》精神落实到位。

案管中心将学习的情况和制定的贯彻落实措施,在党组会上作了汇报,得到了充分的肯定支持。认为案管中心能严格按照上级的文件精神,结合本院工作实际,迅速认真制定具体、全面的落实措施,并贯彻执行。为了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力开展,阮阳检察长强调了几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贯彻落实刘祥福检察长的批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有力开展。二是本院侦监、公诉、办公室等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全院一盘棋,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合力。三是案管中心要强化落实意识,将《措施》实实在在地落到实处,统筹兼顾,责任到岗、到人,强化检查督促,确保各项措施的落实,并收到良好的效果。四是加强经验总结,加大宣传的力度。我们在贯彻落实《通知》和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工作中,要善于不断地总结工作经验、成绩,以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形式,并加以宣传报道,争取得到全社会更大的支持。

 

 
 
  阳光检务
英德概况
我院简介
检察长信箱
网上受理中心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
正风行动
扫黑除恶
创先争优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英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正义网  英德市人大网  政协英德市委员会  清远网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司法公正为民  导航  权利义务须知  公益诉讼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英德市光明路68号 邮编:513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