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关键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硬核!我院检察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时间:2019-03-26  作者:吴小珺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0日上午,在英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阮阳同志代表我院向大会作检察工作报告,并提交大会审议。3月21日上午,经各代表团人民代表审议讨论,全票通过了我院检察工作报告!

这是代表对我院工作的肯定和鞭策。2018年,我院在英德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下,在市政府、政协、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全面推进法治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全年共受理批捕各类刑事犯罪案件406件669人,同比上升11.23%和5.69%;受理移送审查起诉案件476件782人,同比上升4.8%,人数下降5.4%;审结移送审查起诉案件469件798人,同比上升7.6%和14%;提起公诉的刘某等29人恶势力传销犯罪集团于近日作出有罪判决;起诉的广东“飓风22号”特大恶势力犯罪集团抢劫、非法拘禁专案117人全部获刑,此案是我院历年来办理的被告人数、犯罪事实、证据材料最多的公诉案件······”不断上升的数字充分体现了我院突出政治站位,强化法律担当,坚持以人民群众平安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批捕、起诉职能,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助力“平安英德”建设的坚强决心;“全年共获得集体及个人荣誉39项,办理的某行政机关怠于履行职责一案,被评选为广东省公益诉讼诉前程序典型案例;承办的一宗申请救助案被评为“全市检察机关2017年度国家司法救助优秀案件”,未检被评为“集体二等功”,并被最高人民检察院确定为“全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创新实践基地······”等成绩,体现了我院坚持从严治检、狠抓队伍人才建设,打造具有时代特征、区域特色、检察特点的社会治理新路径,英德检察创新创造活力更加强劲。

2019年,我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工作部署,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全面强化法律监督,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以“爬坡过坎”的信心、永不停歇的决心和坚韧不拔的恒心,全力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使检察改革真正成为检察工作和检察制度发展完善的强大动力,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贡献更强的检察力量。

 

 

 

 

 

 

 
  阳光检务
英德概况
我院简介
检察长信箱
网上受理中心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
正风行动
扫黑除恶
创先争优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英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正义网  英德市人大网  政协英德市委员会  清远网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司法公正为民  导航  权利义务须知  公益诉讼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英德市光明路68号 邮编:513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