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关键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开放日,民营企业家代表走进英德检察
时间:2019-08-27  作者:吴小珺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部署要求,为我省、我市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8月22日下午,我院举行“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了工商联主席马少挺和来自各行各业的企业家代表走进检察院,零距离感受和了解检察工作。

下午三时,各位代表齐聚我院检务大厅,跟随着活动讲解员,先后参观了我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案管中心、未检工作区和办案工作区等场所,亲身体会了检务公开和司法保护的力量。

图一、代表们参观“12309”检察服务大厅

图二、代表们参观案管中心

图三、代表们参观未检工作区

图四、代表们参观办案工作区

随后,在十二楼举行的座谈会上,参会代表认真观看了我院公益诉讼宣传片,听取了由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世兴同志所作的《英德市人民检察院2019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保障民营企业经济的情况通报》,增进了代表们对检察工作和检察机关护航企业发展的认识和了解。

图五、代表们在12楼会议室参加座谈会

图六、陈世兴副检察长作相关工作报告

代表们在交流发言中对我院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用实际行动关心关注民营企业经济的发展,为民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做了大量的工作表示肯定,并表示,在看到检察机关代表国家向相关行政部门提起行政诉讼并胜诉时,十分震撼,检察机关在面对司法体制改革时积极转变思维,努力适应改革,并作出了卓越的成效,体现了检察担当;同时,在稀土矿案件的办理当中,也体会到检察机关守护青山绿水的坚定决心,作为企业家,更应有自己的一份社会责任,要用实际行动共同维护美丽的英德。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来得及时,来得值得,如沐春风,给企业树立了强大的信心,注入了发展的动力。

图七、市工商联主席马少挺在座谈会上讲话

党组书记、检察长阮阳同志仔细聆听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后表示,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得到各位代表的重视和肯定,也听取了代表许多宝贵的意见。我院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履职,主动作为,推动活动日成果尽快转化,早日见效。一是进一步依法打击侵犯民营企业权益和民营经济企业家权利的刑事犯罪。积极配合有关部门,保障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正常进行。依法惩治侵害民营企业知识产权的相关犯罪,严厉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慎重妥善处理法律政策界限不明,罪与非罪、罪与错不清等情况,保护民营经济人士投资创业热情。二是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深入推进“法律进民企”。进一步提高民营企业自我防范意识。在依法打击侵犯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的刑事犯罪的同时,加强与相关企业的沟通,提高民营企业防范意识,从源头上改变观念,减少相关案件的发生。及时提出检察建议,建立维权机制,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三是加强与公安、法院等司法机关、行政执法部门的协调配合和联席沟通,完善联席会议制度,推进行政执法与刑事衔接长效机制建设等,做好生产经营衔接工作。增强产权司法保护意识,畅通民营企业申诉表达渠道,对反映损害民营企业的控告、申诉,实行专人负责、交办督办、告知反馈制度。四是定期专题研究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工作。党组成员要亲自部署、亲自检查,带头办理重大疑难敏感和新类型涉民营企业案件,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各业务部门要及时总结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反馈具体办案中遇到的困难或问题,更好地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

我院领导和主要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

图八、阮阳检察长在座谈会上讲话

图九、院领导参加座谈会

 

 
  阳光检务
英德概况
我院简介
检察长信箱
网上受理中心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
正风行动
扫黑除恶
创先争优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英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正义网  英德市人大网  政协英德市委员会  清远网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司法公正为民  导航  权利义务须知  公益诉讼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英德市光明路68号 邮编:513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