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关键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清远市院刘祥福检察长到我院调研指导新时代“五好”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情况
时间:2020-07-23  作者:蓝菁华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1日至22日,清远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祥福一行五人到我院调研指导新时代“五好”基层检察院建设,中共英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钟朝本陪同调研。

7月21日下午,刘祥福检察长在我院主持召开了新时代“五好”基层检察院建设调研座谈会。会上,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阮阳汇报了本院“五好”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及下一步计划。阮检强调,我院将全面落实高检院潘毅琴主任对英德检察工作的指示要求,结合当前省院、市院部署的新时代“五好”基层院建设工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积极响应、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全面加强和改进英德检察工作水平。随后,英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钟朝本发表了讲话,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英德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英德检察院工作,尤其是在建设“五好”基层检察院的工作中,为检察工作创造必要的条件、提供有力的支持。最后我院全体班子成员均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建议。

7月22日上午,刘祥福检察长一行在我院召开了新时代“五好”基层检察院建设再动员再部署会议,我院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会上,阮阳检察长作表态发言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要在检察工作中贯彻党的绝对领导,根据总体部署和要求扎实深入地开展好“五好”基层检察院建设。二是要确保高效高质。要把高检院潘毅琴主任的要求与我院各项工作实际紧密结合,持续做强做硬刑事检察监督、做优做大民事检察监督、做实做深行政检察监督、做好做细公益诉讼检察监督,大力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三是要加强作风建设。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强化警示威慑,坚持以好的作风开展建设工作和具体检察工作。四是要营造良好氛围。坚持团结稳定、正面鼓劲,创新宣传方法与密切关注思想舆论动态,营造良好活动氛围,结合“结对共建”等各项制度作用,稳步提升各项工作水平。

接着英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钟朝本作了讲话。他提出,英德检察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加强组织领导,抓实重点举措,确保建设活动稳步推进,取得实效。着力打造好响当当的“英德品牌”,向上级检察机关交出一张富有英德特色答卷。最后,刘祥福检察长作了再动员再部署讲话,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以把握机遇、直面挑战的思想找准和锚定创建工作的总体方向。要通过创建,积极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干警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全面提升机关工作品质。二是要以自我检视、时不我待的态度捋顺和理清创建工作的基本思路。必须打造“特色”,补足“短板”,坚持“精进”。三是要以更新理念、强化履职的效果衡量和检验创建工作的整体成效。通过笃学笃行新思维、新理念,不折不扣讲政治、顾大局,对标对表找差距、提质效,从严从实抓效能、明纪律四个方向奋力开创英德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四是要以压实责任、细化举措的方法落实和推进创建工作的各项任务。发挥模范作用出“先招”,强化组织领导出“真招”,完善创建机制出“实招”,创新工作形式出“新招”,强化督导检查出“狠招”。

通过此次清远市院的调研指导和动员部署,我院全体干警深入领会刘祥福检察长、钟朝本常委的讲话精神,将以此次再动员再部署会议为新的起点,全面落实高检院潘毅琴主任对英德检察工作指示精神,全面对标对表广东新时代“五好”基层院建设要求,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管用的措施和更加务实的工作,牢记嘱托、团结奋进、真抓实干,全面提升党建、队建和业务建设水平,全面打造新时代广东“五好”模范基层院。

 

 

 

 

 

 

 

 

 

 
  阳光检务
英德概况
我院简介
检察长信箱
网上受理中心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
正风行动
扫黑除恶
创先争优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英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正义网  英德市人大网  政协英德市委员会  清远网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司法公正为民  导航  权利义务须知  公益诉讼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英德市光明路68号 邮编:513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