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关键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喜讯!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部门再立新功
时间:2020-07-22  作者:邓扬城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从清远市人民检察院传来喜讯,我院第二检察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部门)在2020年上半年被记集体三等功。

近一年来,我院不断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通过选派42名检察官和业务骨干担任法治副校长,与社会组织合作,共同开展了一系列预防性侵害法治宣传,覆盖全市各学校。通过立案监督,成功批准逮捕一起八年前发生的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通过提出抗诉,成功使一起性侵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改判。通过在清远地区率先建立侵害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和教育、看护等特殊行业从业查询、从业禁止制度,进一步解决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尤其是性侵案件发现难、报告难、干预难、追诉难等问题,在加强对特殊行业从业人员的管理,避免利用职务的便利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起到了较好的效果。通过联动11个单位,建章立制,在医院建立了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办案救助中心,减少了对未成年被害人的“二次伤害”。

这是我院自2016年专门成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部门以来该部门第三次被记集体功,也是我院2020年1月内设机构改革完成以来,第二检察部首次立功。此前,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部门于2017年2月被清远市人民检察院记集体三等功一次,2018年9月,被广东省人民检察院记集体二等功一次。

我院第二检察部将以此荣誉的获得为起点,继续谦虚谨慎、再接再厉,不断进取,为推动清远检察事业更快更优更稳发展再立新功。

 

 

 

 
  阳光检务
英德概况
我院简介
检察长信箱
网上受理中心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
正风行动
扫黑除恶
创先争优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英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正义网  英德市人大网  政协英德市委员会  清远网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司法公正为民  导航  权利义务须知  公益诉讼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英德市光明路68号 邮编:513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