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关键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喜讯!我院微电影《醒》在首届全国未成年人检察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评选中获奖
时间:2020-07-24  作者:邓扬城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让更多单位、组织和社会爱心人士了解、关心、关注失足未成年人群体,积极参与到对未成年人保护、教育、挽救工作中来,让更多家长更加注重家庭、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我院拍摄了首部未成年人检察主题微电影--《醒》。

近日,从最高人民检察院传来喜讯,微电影《醒》在首届全国未成年人检察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评选中获得提名奖。

据悉,此次全国未成年人检察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作品评选展播活动,是由最高人民检察院组织法学专家、全国检察业务能手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新闻媒体的专家组成评委会,经初评、复评和定评,从各地报送的170余部作品中评选出获奖作品72部,广东省包括我院选送的微电影《醒》仅两部作品获奖。

微电影《醒》由真实案例改编而成,本片讲述了误入歧途的少年在未检检察官的帮助下重新接纳亲情,生活走上正轨拥抱美好未来的故事。电影中17岁的孙文龙,母亲去世较早,父亲孙长胜重组家庭后,又生育了一个女儿,居住在外地,孙文龙则一直跟随着奶奶生活在英德的农村。父子之间沟通方式的不当导致孙文龙以为父亲已不再爱他,为了引起父亲的关注,孙文龙不惜以身试法,从一个各科成绩都非常好的学生从辍学逐步走向违法犯罪的道路。未检检察官接触案件后,通过社会调查等未成年人特别程序,发现了孙文龙走向犯罪的原因,启动了羁押必要性审查和帮教工作。在检察官和未成年人社会观护帮教基地心理咨询师等人的共同努力下,在亲情的引导和法治、心理的教育下,解开了孙文龙和父亲的心结。在帮教基地接受帮教的孙文龙因附条件不起诉考验期表现良好,检察机关对其决定不起诉。离开基地后,孙文龙在检察官的协助下继续在职校开启新的学业。

该微电影以清晰直白的主题,真实贴近生活的内容,体现了英德未检工作新模式和个案预防所取得的工作成效。我院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继续不断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方式,切实提升法治宣传教育效果,为加强新时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阳光检务
英德概况
我院简介
检察长信箱
网上受理中心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
正风行动
扫黑除恶
创先争优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英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正义网  英德市人大网  政协英德市委员会  清远网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司法公正为民  导航  权利义务须知  公益诉讼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英德市光明路68号 邮编:513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