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关键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中共英德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0-07-31  作者:蓝菁华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30日,我院召开中共英德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成立大会,选举首届中共英德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委员会和机关纪委委员,我院全体党员参加,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许文生同志主持会议。

在庄重而严肃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了序幕。党总支委员郑联松同志宣读了中共英德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同意成立中共英德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委员会的批复》,党总支委员吴小珺同志宣读来自市直工委的贺词。

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党总支书记阮阳同志代表党总支作工作报告。报告围绕扎实推进本院政治教育建设,加强组织建设,积极打造机关党建工作品牌,推动模范机关创建活动,认真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扎实开展党建带团建促队建,落实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等八大方面,回顾了我院党总支2019年以来的工作情况。随后,全体党员分为五个小组到各会议室进行了分组讨论。

下午,大会表决通过了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候选人名单,《中共英德市人民检察院总支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以及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会议严格按照选举程序规范,公开、公正进行,选举产生阮阳、许文生、郑联松、朱树桂和吴小珺五位同志为首届机关党委委员,其中阮阳同志为机关党委书记,许文生同志为机关党委副书记,郑联松同志为机关党委组织委员,吴小珺同志为机关党委宣传委员,朱树桂同志为机关党委纪律委员;选举产生邓天文、沈素贞和朱树桂为首届机关纪委委员,其中朱树桂同志为机关纪委书记。

新当选的机关党委书记阮阳同志代表第一届机关党委进行了讲话,他表示将恪尽职守、在党总支委员会奠定的良好基础上,把英德检察院党组织建设得更好,把支部的工作组织得更好:一是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质,努力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把党员干部的思想、行动统一到英德检察工作上来,更好地服务于检察工作。注重改进学习方法和学习形式,努力提高学习效果,努力营造“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的氛围。

二是大力加强党组织建设。持续打造“六有”规范化党支部,促使支部建设再上新台阶。严格组织生活,突出抓好党员教育和管理,积极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创建丰富的活动载体,使思想政治工作达到春风化雨,细雨润物,潜移默化的效果。注重培养和梳理先进典型,带动和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三是着力促进党建业务融合。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业务,积极探索“党建+业务”工作模式,实现讲政治与抓业务的统一融合,真正把党的政治要求体现在检察工作方方面面。抓好“一院两品”建设。围绕我院“坚守为民初心,担当检察使命”党建品牌和“英德未检”业务品牌的创建工作,将党建工作做细做实,切实负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检察使命。

 

 

 

 

 

 

 

 

 

 

 

 
  阳光检务
英德概况
我院简介
检察长信箱
网上受理中心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
正风行动
扫黑除恶
创先争优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英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正义网  英德市人大网  政协英德市委员会  清远网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司法公正为民  导航  权利义务须知  公益诉讼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英德市光明路68号 邮编:513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