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关键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清远市人民检察院法警支队赵信支队长一行到我院调研司法警察工作开展情况
时间:2020-06-19  作者:潘林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8日下午,清远市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支队支队长赵信,清城区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大队长余建飞,清新区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大队长涂为宪等一行四人到我院深入调研司法警察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阮阳,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许文生,法警大队负责人朱伟雄及司法警察大队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赵信支队长表明了这次调研的目的,主要是了解目前我院司法警察大队的履职情况和执法勤务警员套改等问题,特别是在内设机构改革后,司法警察大队如何发挥工作职能的问题,并听取相关的意见和建议。随后,我院司法警察大队负责人朱伟雄同志汇报了我院司法警察大队编队管理情况、执法勤务警员套改情况和2020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的方向。

在听取完汇报后,赵信支队长对我院司法警察大队的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特别是在编队管理、统一派警用警的方面,保持了司法警察队伍的相对独立性。赵支强调,目前我们全市两级检察院法警部门要凝聚思想共识,坚决抵制“两反转隶法警没事可干”和“机构改革法警队伍散了”等错误思想和言论。按照省院法警总队提出的“三维护、两协助、一全面”做好新时期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基本任务,即“维护检察办案场所秩序与安全,维护诉讼监督活动中重要时间、重要节点的检察人员和涉案人员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协助调查核实、协助侦查;全面进入检察业务所需要的关键性办案流程和办案组织”。总的来说就是要保障好“三个安全”,即机关安全、办案安全和检察人员的人身安全。

最后,阮阳检察长指出:我们要加强司法警察队伍的管理,司法警察大队要切实做好“三个自觉”,即政治自觉、检察自觉和工作自觉;有为才有位,要把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主动工作作为常态,要主动加强与各业务部门联系,制定切实可行的协助办案机制,全面介入用警环节,提供安全保障。

本次座谈会为我院司法警察大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立足本职工作,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切实做好“三维护、两协助、一全面”,完善司法警察大队工作职能,为各项检察工作提供安全保障。

 

 

 

 

 

 

 
  阳光检务
英德概况
我院简介
检察长信箱
网上受理中心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
正风行动
扫黑除恶
创先争优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英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正义网  英德市人大网  政协英德市委员会  清远网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司法公正为民  导航  权利义务须知  公益诉讼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英德市光明路68号 邮编:513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