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关键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我院开展2020年第一期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
时间:2020-04-30  作者:杨梓航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英德市人民检察院2020年领导干部上讲台实施方案》及《2020年英德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干部上讲台工作安排》,4月30日上午,我院开展了英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期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由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阮阳作专题授课,授课的题目为《忠于党的事业 不辱检察使命》,全体干警参加了学习。

阮阳检察长围绕创建“五好”基层检察院作了专题授课,从党的建设好、检察理念好、职能发挥好、素质能力好、纪律作风好五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五好”基层院的内涵,并就如何推动落实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要明确目标,压实责任。要结合内设机构改革,压实检察长抓总、政治部组织协调、其他部门分工负责的职责,研究工作计划,建立责任清单,推动任务落实。二是要强化指导,精准施策。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院要求,强化问题导向,党组、党总支要加强指导,帮助解决发展中各部门、各支部的难点问题,推动基层检察工作不断上台阶、上水平。三是要团结一心,解决困难。我院要充分把握机会,全院团结一心,下定决心扎扎实实干出成绩来,确保各项任务完成落实。并在工作过程中要不断发掘问题,拒绝原地踏步,花大力气、苦功夫合力解决,通过汲取经验,不断增强补弱。

今年是我院被确定为最高检政治部主任的基层检察院建设联系点,阮阳检察长此次授课,既是一次理论和业务的培训,更是对做好今年检察工作的强有力的动员和部署,我们将在新的起点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担当精神,持续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扎实打造“五个过硬”检察队伍,不断开创基层检察院建设和基层检察工作新局面,为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阳光检务
英德概况
我院简介
检察长信箱
网上受理中心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
正风行动
扫黑除恶
创先争优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英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正义网  英德市人大网  政协英德市委员会  清远网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司法公正为民  导航  权利义务须知  公益诉讼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英德市光明路68号 邮编:513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