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关键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清远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祥福到我院
时间:2020-05-22  作者:杨梓航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研究党建工作如何引领推动检察工作,5月22日上午,清远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祥福到我院开展调研指导党建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英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钟朝本及我院全体班子成员及办公室主任参加了座谈。

会前,我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郑联松向刘祥福检察长及钟朝本书记介绍了我院党建展示中心建设方案,并将设计效果图进行展示。我院党建展示中心项目将于6月正式动工,计划7月底完成,届时将成为我院党建品牌的重点内容,用于党员及群众接受教育和开展活动。

座谈会上,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阮阳汇报了我院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一是深化政治教育,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建设;二是亮化特色品牌,积极打造机关党建工作品牌;三是创新党建发展,推动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四是凝聚扶贫动力,认真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五是活化党团向心力,扎实开展党建带团建促队建工作;六是密切联系实际,大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七是从严治党治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钟朝本常委表示,英德检察院各项工作想法突出,能在第一时间提出可靠可执行的想法并迅速行动,如申请设立机关党委、建设连樟村检察工作室、探索未检业务一站式办案模式、创建党建展示中心等等,英德检察院要持续保持强劲动力,做好党建等各项工作,确保达到有看点、有经验、有亮点。

刘祥福检察长对我院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希望我院下一步再接再厉,按照“五好”基层检察院及“五个过硬”基层检察院标准与要求做好下一步工作。

一是要持之以恒抓实党的政治建设,在立根铸魂中把准政治方向。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要着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二是要持之以恒抓牢党的思想建设,在学懂弄通做实中提升政治素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的主动权。

三是要持之以恒抓强党的组织建设,在固本强基中强化政治功能。院党组要强化党建责任落实,定期研究党建工作,要高标准推动党支部建设,要强化党建责任落实,要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

四是要持之以恒抓严党的作风建设,在监督执纪中严肃政治纪律。要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盯紧“关键少数”,发挥“头雁效应”,要健全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机制,强化司法办案廉政风险防控。

五是要持之以恒抓好检察主业主责,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政治担当。要聚焦党委中心工作,牢固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理念,扎实办好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抓好工作重点,追求特色、精品、亮点的检察品牌。

 

 

 

 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阮阳汇报了我院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钟朝本常委发言

 

 刘祥福检察长对我院党建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阳光检务
英德概况
我院简介
检察长信箱
网上受理中心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
正风行动
扫黑除恶
创先争优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英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正义网  英德市人大网  政协英德市委员会  清远网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司法公正为民  导航  权利义务须知  公益诉讼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英德市光明路68号 邮编:513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