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关键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扫黑除恶
多角度宣传 全方位覆盖
时间:2019-04-25  作者:巫飞燕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满意度,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紧紧依靠群众、充分发动群众打好扫黑除恶攻坚战,推动各项措施和工作制度有效落实,营造更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我院在4月19日至4月25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扫黑除恶宣传周活动。具体如下:

一、借助邮政邮路“东风”,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千家万户

4月19日上午,我院携手中国邮政英德市分公司在我院办公楼举办“检察邮路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我院阮阳检察长、中国邮政英德市分公司朱南兴总经理、谭珊英副总经理、我院部分干警及邮递志愿者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阮阳检察长指出将借助中国邮政英德市分公司邮路的“东风”,通过邮政部门千村百乡全覆盖的物流优势,更好地发动群众、依靠群众,让更多的人民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英德邮政朱南兴总经理表示,英德邮政将通过“检察邮路”,发挥邮政公司分布在全市25个镇街联络点的作用,把检察院印制的2000份扫黑除恶宣传资料送到群众手中。随后,阮阳检察长和朱南兴总经理各带领我院六名干警与邮政六位邮递志愿者交接了扫黑除恶宣传资料。我院六名干警搭乘扫黑除恶检察邮路的志愿者摩托车到市区的商铺,向群众派发我院精心印制的扫黑除恶宣传资料,向群众作普法宣传。

二、运用多种宣传载体,实现扫黑除恶宣传网络全覆盖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院首先利用本院内外网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分别在本院检察三级网和阳光检务网设置了扫黑除恶专栏,及时更新我院扫黑除恶相关工作动态与成效。至今已更新相关信息200余篇。其次,积极加强与南方日报、清远日报的协作联系,通过与本院“扫黑办”约稿,对本院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的成效进行报道与巩固。同时,定期投稿到清远长安网、英德长安网以及英德市新闻信息中心等网络媒体,形成强有力的宣传矩阵。本次扫黑除恶宣传周期间,我院充分运用新浪微博“正义英德”、微信公众号“英德检察”以及头条号等新媒体的传播优势,设置了扫黑除恶专栏,以图文、视频、漫画、检察官现身说法等多种方式,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时间、举报方式、重点打击对象及相关案例动态等内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此外,鼓励干警积极转发,利用干警朋友圈大力宣传扫黑除恶相关内容。截至目前,本院“两微一端”已发布扫黑除恶相关内容39篇,阅读量10万余人。

     三、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和群众进行零距离互动

    4月23日,我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扫黑除恶办主任陈先敬同志,带领15名干警,来到了我市最大型的市场即百花市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我院干警走进市场,通过派发宣传单张、提供现场咨询等方式,和群众进行零距离互动,听取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向广大群众宣传介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的内容和意义,有效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知情度。同时,我院干警还鼓励群众通过宣传单张上我院的举报电话、微信等方式提供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勇于维护自身利益,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

四、强化宣传力度,扫黑除恶宣传走进市区主要公园

月桂湖公园、滨江公园是我市人流量很大的主要公园。4月24日,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走进月桂湖公园、滨江公园等市区内主要公园,在公园内设置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专栏;同时,我院还派员在公园内向群众发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手册。宣传内容包括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打击重点、法律政策的理解、督促自首的有关通告、举报方式、宣传标语等,进一步加强了扫黑除恶宣传覆盖面。

另外,本次扫黑除恶宣传周活动,我院邀请了英德市电视台对我院宣传周的主要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同时,通过本院办公室大楼LED显示屏24小时滚动播放扫黑除恶宣传语,努力夯实群众基础,争取更大的理解和支持!

 

 

 

 
  阳光检务
英德概况
我院简介
检察长信箱
网上受理中心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
正风行动
扫黑除恶
创先争优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英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正义网  英德市人大网  政协英德市委员会  清远网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司法公正为民  导航  权利义务须知  公益诉讼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英德市光明路68号 邮编:513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