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关键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访贤问道拓思路 经验互享促提升——英德市检察院到广州市南沙区检察院、佛山市南海区检察院开展交流学习活动
时间:2023-07-24  作者:张妙玲  新闻来源:英德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英德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钟兆勇带领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等一行13人前往广州市南沙区检察院、佛山市南海区检察院就刑事检察、数字检察、案件质量评价指标以及队伍建设、检察文化建设等方面开展了交流学习活动,南沙区检察院、南海区检察院在家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座谈。


到南沙区检察院交流学习

在南沙区检察院,英德市检察院一行在南沙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旭杰的带领下,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认罪认罚工作区、检察文化展示区以及院史室、党建工作室等场所,详细了解了南沙检察在“党建+业务”融合、队伍和检察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在座谈交流会上,刘旭杰检察长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南沙区的概况、南沙区检察院的基本院情以及有关检察业务开展情况。钟兆勇检察长表示,南沙区检察院作为广州市“最年轻”的检察院,拥有开放的视野、创新的思维以及敢闯敢拼的干劲,多项工作排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非常值得英德市检察院学习。

据悉,英德市检察院与南沙区检察院于2021年11月5日正式结对共建。此前,两院也互相开展过交流学习活动,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对此,钟兆勇检察长表示,希望以结对共建活动为抓手,两院能深化在政治建设、业务建设、队伍建设、文化建设及品牌建设等方面的交流,探索建立双方在资源共享、品牌联建、人才互派、岗位练兵等机制,以共建促进双方共同提升,实现“1+1>2”的良好成效。


到南海区检察院交流学习

在南海区检察院,英德市检察院一行在南海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俊峰的带领下,参观了检察文化宣传基地、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等场所,并重点学习了该院的“案件智能自检系统”。钟兆勇检察长指出,南海区检察院在数字检察方面如打造的“案件智能自检系统”,公益诉讼检察方面的开阔思维以及典型案例的培育等方面的许多创新举措,为英德市检察院提供了良好的示范,英德市检察院将对标先进,以南海区检察院为榜样,认真学习、消化好各项好经验好做法。两院表示,将以此次交流学习为契机,不断强化两院理念互通、经验互享、优势互补,促进双方各项工作共同提升。

 
  阳光检务
英德概况
我院简介
检察长信箱
网上受理中心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
正风行动
扫黑除恶
创先争优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英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正义网  英德市人大网  政协英德市委员会  清远网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司法公正为民  导航  权利义务须知  公益诉讼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英德市光明路68号 邮编:513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