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关键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发布
检察“她”力量 维护“她”权益——英德市检察院与英德市妇联召开“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专题调研”座谈会
时间:2024-03-08  作者:邓秋梅  新闻来源:英德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深化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和妇联组织的职能优势,形成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工作合力。近日,英德市检察院与英德市妇联联合召开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专题调研座谈会,推动英德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英德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陈燕梅,市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王莉娟及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双方就妇女权益保障领域公益诉讼、民事支持起诉、困难妇女司法救助、涉案未成年人关怀救助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就当前妇女儿童权益保护重点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深入交流。

陈燕梅副检察长提出,检察机关将立足检察职能,依法能动履职。一是积极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民事支持起诉职能以及司法救助职能的优势,在司法保护、法治宣传等方面精准发力,解决一批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的痛点、难点问题,切实提升妇女儿童的司法获得感和幸福感。二是“检察+妇联”联动发力,深化协同协作。借助各自的行业和岗位优势,在案件信息共享、日常联络、线索移送及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加强与妇联的协作配合,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王莉娟主席对英德市检察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妇女维权工作以及对妇联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并表示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充分发挥与广大妇女联系密切的优势,利用已形成的工作网络,在开展走访、接待群众诉求等工作中,注重保障线索摸排,及时发现和报告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的问题,积极主动与英德市检察院加强各项工作配合,共同促进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在英德做细、做深、做实。

 
  阳光检务
英德概况
我院简介
检察长信箱
网上受理中心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
正风行动
扫黑除恶
创先争优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英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正义网  英德市人大网  政协英德市委员会  清远网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司法公正为民  导航  权利义务须知  公益诉讼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英德市光明路68号 邮编:513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