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关键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
英德市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英德市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时间:2021-10-29  作者:吴小珺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7日,为期三天的中国共产党英德市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大会进行了中国共产党英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并通过了第十三届市委报告和第十三届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10月28日,英德市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英德市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钟兆勇同志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专委、各部门负责人和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主要对第十三届市委报告和第十三届市纪委工作报告进行传达学习,与会人员结合自身职责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进行了讨论。

会议认为,此次大会对五年来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用行动打赢了脱贫攻坚战,用奋斗书写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厚重历史答卷进行了回顾,并对今后五年做出这是“英德攻坚突破、跨越赶超的历史节点”的重要判断。钟兆勇同志强调,杨彬书记在对我院工作进行调研的时候,肯定了我院在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社会治理、促进司法公正等方面成效显著。并提出要自觉把检察事业放到全局工作中来思考、谋划和推进,紧紧围绕国家和地方发展大局,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工作要求。英德市院全体干警要结合本次大会精神,立足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新起点,明确未来发展目标任务,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挥检察力量,体现检察担当,加快推动英德高质量发展。并对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此次大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检察院是政治机关,要必须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位。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检察工作全过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二要以更高质量的服务,维护稳定社会发展大局。围绕省委“1+1+9”工作部署、清远市委“十大行动”和英德市委“十大工作方案”,突出“讲政治、拼经济”,切实做好各项检察为民实事,打造民生温度检察。强化专项打击、专项监督,深化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开展“更新办案理念,保市场主体”活动,着力保障高水平保护下的英德高质量发展。

三要以奋发有为的斗志,为英德发展营造更好的法治环境。完善检察一体化工作机制,推动刑事办案模式重塑,提升智慧检务水平,做好“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着力提高法律监督质效。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化平安英德、法治英德建设,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诉源治理、系统治理,深度融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四要以面向未来的视野,打造积极向上的检察队伍。进一步对标对表认真贯彻落实高检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同志对英德市院新时代检察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新标准,持续开展好“五好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抓好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和基础基层建设弘扬专业精神。强化检察权运行制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阳光检务
英德概况
我院简介
检察长信箱
网上受理中心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
正风行动
扫黑除恶
创先争优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英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正义网  英德市人大网  政协英德市委员会  清远网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司法公正为民  导航  权利义务须知  公益诉讼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英德市光明路68号 邮编:513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