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关键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
净化干部队伍风气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时间:2021-11-10  作者:罗俊平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9日,英德市人民检察院召开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大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清远市和英德市关于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有关会议要求和通知精神,并对我院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作工作进行部署。我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钟兆勇同志和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我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许文生同志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干警集中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节点》,为干警敲响廉洁自律警钟。我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许文生同志传达了相关会议精神,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邓远屿同志宣读了《英德市开展“吃公函”等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重点解读《英德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吃公函”等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全体干警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自觉领会纪律规矩内涵,自觉按照纪律规矩办事,把守规矩守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日常,严在经常,通过严格执行相关制度,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自觉”。

我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钟兆勇同志对我院开展“吃公函”等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治“四风”问题的重要论述,坚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规定精神,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全面检视、靶向纠治。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好带头引领作用,从小切口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落实落细。二是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各部门、各支部要扎实开展好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工作,加强学习与宣传,对照查找问题,严肃党规党纪,召开会议认真查摆突出问题,确保干警自查全覆盖,并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三是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针对查摆问题,找出病灶,查找制度漏洞,健全和完善制度机制,以整治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加强对干部的监督管理,消除隐患,确保作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净化干部队伍风气,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下一步,我院将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抓住关键点、打好“组合拳”,对违规吃喝露头就打,寸步不让。坚决抵制享乐奢靡之风,坚决从严整治“吃喝风”,杜绝“舌尖上的腐败”,坚定信念理想,树立新风正气。

 

 
  阳光检务
英德概况
我院简介
检察长信箱
网上受理中心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
正风行动
扫黑除恶
创先争优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英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正义网  英德市人大网  政协英德市委员会  清远网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司法公正为民  导航  权利义务须知  公益诉讼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英德市光明路68号 邮编:513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