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关键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
我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7  作者:丘晓丹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7日上午,我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就下一步学习贯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我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钟兆勇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我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钟兆勇同志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清远市委、英德市委及清远市检察院的部署要求。并提出全体干警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全院干警的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持学深悟透,全面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勇毅前行。随后,我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钟兆勇同志就如何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全面掌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重大的历史里程碑意义。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展现了我们党的成熟自信、坚强有力,必将载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册。我们要从更宽广的视野上认识全会重大历史意义;要从更深厚的思想根基上理解全会宝贵历史经验;要从更高远的发展目标上推进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各支部和全院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牢牢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

二是要立足实际、学深悟透,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取得实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院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带着政治责任学,在思想上衷心拥护核心、在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在行动上时刻紧跟核心,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着信仰信念学习,紧跟着坚定信仰信念这个关键,不断补钙壮骨、固本培元,以此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带着深厚感情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必须怀揣着最真挚、最炽热、最深沉的感情,融会贯通学、持之以恒学。全体干警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英德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三是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力谱写新时代英德检察高质量发展。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关键是要结合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和动力,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发挥好新时代法律监督职能,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围绕服务大局,把全会的部署深度融入到每一项具体检察工作中。强化队伍建设,从严管理中提升队伍素质,在打造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检察队伍上下功夫,精心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紧盯清远市委、英德市委重点任务,清远市院党组重点项目一项一项狠抓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检察业绩体现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实效,将每一项检察工作做到“求极致”。

会议还要求,全院各部门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检察工作实际相结合,立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找准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为契机,统筹做好当前各项检察工作,研究谋划明年工作举措,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全面加强机关自身建设,以优异的检察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阳光检务
英德概况
我院简介
检察长信箱
网上受理中心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
正风行动
扫黑除恶
创先争优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英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正义网  英德市人大网  政协英德市委员会  清远网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司法公正为民  导航  权利义务须知  公益诉讼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英德市光明路68号 邮编:513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