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关键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
英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钟兆勇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时间:2022-01-19  作者:蓝菁华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要求,英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钟兆勇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我院全体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法警大队长郑联松同志进行导学。

  会议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就是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心怀“国之大者”,发挥好检察机关职能作用。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教育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检察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进一步提高检察效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三是要坚持司法为民,秉承客观公正,加大法律监督力度,严格规范公正执法,提高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四是全面从严治检、树牢法治理念,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检察铁军。

  随后,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邓远屿同志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导学。

  会议指出,以史为鉴可知兴替,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进一步把握历史规律汲取历史智慧,并强调以下三点:

  一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要把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为中心内容,把系统理解新时代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作为重中之重,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作为根本要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

  二是贯彻全会精神融入检察履职。全体干警都必须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做到讲政治与讲法治相结合,努力求极致,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三是勇于自我革命打造检察铁军。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理念和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好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做到严管厚爱,以更严要求打造检察铁军,扎牢法律监督的脚根。

  会上,第五检察部党支部书记钟伟同志和检委会专委邓天文同志分别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交流发言。 

 
  阳光检务
英德概况
我院简介
检察长信箱
网上受理中心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
正风行动
扫黑除恶
创先争优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英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正义网  英德市人大网  政协英德市委员会  清远网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司法公正为民  导航  权利义务须知  公益诉讼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英德市光明路68号 邮编:513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