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关键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
凝聚共识传递力量丨英德市检察院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时间:2022-01-26  作者:蓝菁华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我院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由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钟兆勇同志进行主旨宣讲,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许文生同志主持会议,全院在编在职干警参会。

  钟兆勇检察长从“党的百年奋斗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刻的阐述,并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对下一阶段检察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一是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守客观公正立场,以更大决心持续更新检察监督理念,主动适应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等方面的新需求,保障检察权依法正确行使。

  二是要切实履行检察职责,践行为民司法理念。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坚持“学”字当头,“悟”字贯穿,统筹结合,在融会贯通一体推进上狠下功夫,以“求极致”的理念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对党忠诚、履职奉献、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拓宽“听民声”途径,总结“解民忧”经验,强化“暖民心”宣传,深化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三是要增强自身建设,锻造检察铁军。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党建,持续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正风肃纪,全面推动从严治检,保持清正廉洁;强化“立业之本”,提高政法干警本领,拓宽人才引进和培养渠道,推进检察教育培训,确保检察人员更好履行各项职责职务。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干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凝聚了奋斗力量,坚定了为民初心。今后将不断提升自身素养,从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转化为改进检察工作的动力,真正做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阳光检务
英德概况
我院简介
检察长信箱
网上受理中心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
正风行动
扫黑除恶
创先争优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英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正义网  英德市人大网  政协英德市委员会  清远网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司法公正为民  导航  权利义务须知  公益诉讼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英德市光明路68号 邮编:513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