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关键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
英德市检察院开展案件信息公开工作专题培训
时间:2022-03-03  作者:丘水连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案件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确保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法律文书公开工作依法、全面、及时、规范,近日,我院组织开展了案件信息公开工作专题培训会。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钟兆勇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许文生主持,全体员额检察官参加。

  会上,综合业务部副主任胡永欣首先围绕《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工作规定》(以下简称《工作规定》)的理解和适用,以新旧对比分析为主脉络,重点阐述规定扩大的公开范围、法律文书公开种类、限制性规定、新增内容、公开原则等方面的内容。接着,向大家传达学习了《工作规定》的相关规定,并重点指出拟公开文书的注意事项。

  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钟兆勇强调:全体检察办案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案件信息公开工作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案件信息公开质量,确保案件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全面、及时、规范、安全。

  案件信息公开工作是检察机关自觉接受外部监督,增强检察工作透明度,构建阳光检察机制的重要举措,是维护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的重要途径。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将不断总结经验,改进工作方式,准确把握各项工作要求,确保案件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持续提升。 

 

 
  阳光检务
英德概况
我院简介
检察长信箱
网上受理中心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
正风行动
扫黑除恶
创先争优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英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正义网  英德市人大网  政协英德市委员会  清远网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司法公正为民  导航  权利义务须知  公益诉讼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英德市光明路68号 邮编:513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