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关键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
英德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论“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2021年)》
时间:2022-03-04  作者:蓝菁华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英德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钟兆勇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论“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2021年)》,我院全体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钟兆勇同志进行导学。会议强调,全院干警要长效性、常态化坚持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要在“学”上深拓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以及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积极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持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构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机制。

  二是要在“做”上见实效。牢记以民为本,坚持联系群众,“关键少数”要为党员干部作出表率,营造担当实干、干事创业浓厚氛围,抓实检察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常态化、持续化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巩固拓展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

  三是要在“查”上细对标。从严从实推进自我革命,加强整改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开展经常性政治体检,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赓续好红色血脉,传承好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以伟大的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的社会革命,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法规制度执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随后,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许文生同志进行《习近平论“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2021年)》导学。会议指出,“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

  一是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到“三农”工作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中的基础作用,结合检察职能把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战略部署实施好、落实好。

  二是要为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严惩侵害农村国有资产和集体财产安全、侵害农民权益的各类犯罪,确保脱贫攻坚成果不被蚕食。要防止因案返贫,在检察办案中积极开展司法救助,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三是“四大检察”“十大业务”都要在乡村治理中发挥更突出的作用,助力提高乡村善治水平。作为检察机关,应积极塑造“推动者、服务者、守护者、监督者”角色,即“坚定不移做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推动者、乡村社会和谐的服务者、乡村法治建设的守护者、乡村生态环境的监督者。”

  会中,第二检察部党支部书记邓扬城同志和第一检察部主任林昌永同志分别对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和《习近平论“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2021年)》作交流发言。 

 

 
  阳光检务
英德概况
我院简介
检察长信箱
网上受理中心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
正风行动
扫黑除恶
创先争优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英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正义网  英德市人大网  政协英德市委员会  清远网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司法公正为民  导航  权利义务须知  公益诉讼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英德市光明路68号 邮编:513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