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关键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
英德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广东省检察院到清远开展调研活动暨清远市两级院检察长座谈会会议精神
时间:2022-03-09  作者:高海兰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8日,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检察院到清远开展调研活动暨清远市两级院检察长座谈会会议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钟兆勇主持,本院班子成员、专委、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钟兆勇检察长首先传达了清远市两级院检察长座谈会的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闫进宏在清远和我院调研期间的讲话精神和有关工作要求,并结合我院实际,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和宪法定位。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和第十九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谋划检察工作。抓住队伍建设这个关键,以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强政治 转作风”百日专项活动,组织开展政治轮训。做好各项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在“五好”建设中找准抓手,对标对表,细化分工,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的指示精神,持续推进新时代“五好”基层检察院建设。

  二是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兴调研之风。从领导干部自身做起,创新工作思路,打造有英德特色检察工作品牌。结合《清远市检察机关2022年工作创新计划》以及本院提出的创新项目,以“求极致”的精神完善好本院的创新项目方案。加大检察宣传工作力度,主动积极向上级院和当地党委汇报工作,争取对我院支持。进一步推广“检察官教检察官”活动,提升干警理论素能。

  三是要提高办案工作质量。对照市院下发的《检察机关常见案卡填录不规范问题清单》《检察机关常见办案不规范问题清单》,不断强化规范办案。持续开展“调研报告+检察建议”双驱动模式,探索落实“检察官+网格员”制度,发挥好派驻乡镇检察室作用,扩大法律监督范围,助力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会议的最后,钟兆勇检察长强调,全院干警要在上级检察院和英德市委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高检院、省院、市院对我院新时代检察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新标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发扬主人翁精神,齐心协力提升各项检察工作水平,同心同德建设新时代“五好”基层检察院。 

 

 
  阳光检务
英德概况
我院简介
检察长信箱
网上受理中心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
正风行动
扫黑除恶
创先争优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英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正义网  英德市人大网  政协英德市委员会  清远网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司法公正为民  导航  权利义务须知  公益诉讼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英德市光明路68号 邮编:513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