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关键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
深学铸魂 入心见行丨英德市检察院扎实推动“强政治 转作风”百日专项活动落到实处
时间:2022-03-10  作者:龙玉贤、杨梓航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强政治转作风”百日专项活动工作开展以来,英德市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把“强政治转作风”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扛稳政治责任,凝聚思想共识,周密系统谋划,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任务。

  一、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动员开好局提高政治站位,注重统筹协调,有力有序推进,确保专项活动落地落实。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强政治转作风”百日专项活动工作,深入学习并领会市院实施方案的总体部署要求和精神,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制定《英德市人民检察院“强政治转作风”百日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全院干警参加“强政治转作风”百日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解读百日专项活动实施方案,依次强调动员学习环节、查摆整改环节、总结验收环节需要注意的事项,明确百日专项活动的总体要求、工作目标和任务。成立由检察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强政治转作风”百日专项活动工作领导小组,院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当好百日专项活动的“领头雁”,部门主要负责人履行“一岗双责”,落实第一责任。同时,要求全院干警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参与百日专项活动,接受政治洗礼。

  二、明确学习要求,有的放矢明方向。多措并举,确保学习全覆盖,一是建立应学人员名册,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因休假、抽调暂时无法参加有关学习任务的干警,采取灵活方式进行“补课”,确保参与率和覆盖率达标。二是建立《英德市人民检察院“强政治转作风”百日专项活动台账》,列明活动各环节、任务及要求,确保责任落实到人、任务落实到位。三是配齐资料,深化教育。参照清远市院百日专项活动理论学习、资料清单,下载、购买指定学习资料,主动作为,创新方式,及时组织干警通过相关政法、党建官网查找资料下载资料,利用学习强国平台、中组部共产党员网等方式开展学习,做好学习笔记,有针对性地撰写学习心得,提高学习的有效性和准确度。

  三、聚焦政治轮训,抓实活动支撑点。开展政治轮训,通过抓学习、强党性、喊看齐、树标杆,为下阶段的工作开展夯实基础。一是以全院干警大会的形式进行精神解读,选派代表作表态、表决心,全体干警集中学习市院相关文件精神,认真领会活动指导思想。二是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形式进行学习研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八项本领”、提升“七种能力”等指示精神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把学习会扩大至部门负责人、各支部书记,抓好“关键少数”。三是以支部(扩大)会议的形式进行研讨交流,各支部分别召开会议,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关键在于落实》进行学习,轮流谈看法、讲体会、诉心得,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筑牢政治忠诚。

  四、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整体好氛围。宣传先行,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开设“强政治转作风”百日专项活动专栏,下设方案计划、活动通知、学习资料和工作简报等栏目,及时更新相应内容,将有关百日专项活动最准的信息、最新的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干警,确保活动不走样、不跑调。将增强“八项本领”、提升“七种能力”、《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相关内容制作成展板和海报,陈列在院内明显位置,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时,通过“两微一端”等平台及时报道推进百日专项活动工作开展情况,接受群众监督。

  五、注重统筹兼顾,确保工作细且实。坚持一切从实效出发,紧贴检察实际,体现英检特色。把百日专项活动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统筹推进各项专项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与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相结合。坚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努力争当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下一步,我院将在清远市院的坚强领导和细心指导下,扎实开展“强政治转作风”百日专项活动,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阳光检务
英德概况
我院简介
检察长信箱
网上受理中心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
正风行动
扫黑除恶
创先争优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英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正义网  英德市人大网  政协英德市委员会  清远网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司法公正为民  导航  权利义务须知  公益诉讼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英德市光明路68号 邮编:513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