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关键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
世界读书日丨莫负春光好时节,读书奋进新时代
时间:2022-04-23  作者:高海兰  新闻来源:  【字号: | |

  书籍,是知识的来源,是打开世界的另一扇门。读书能增长知识和开阔眼界,青年干警更是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4月22日,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英德市检察院读书会组织青年干警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举办读书沙龙和专题研讨。本次活动由政治部负责人、读书会会长高海兰主持,本院青年理论小组和读书会部分成员参加。

  书香检察沙龙,人人分享好书

  在英德市检察院“职工书屋”,青年读者们带着自己喜欢的书籍和书单,在浓浓的书香氛围中围坐在一起,畅谈自己的读书感悟。一个个温暖的故事、一段段温情的话语、一场场现实的反映......沁人心脾,引人深思。

  《杀死一只知更鸟》——唐佳仪:你可以杀死无数只蓝鸟,但是不能杀死一只善良的知更鸟,善良的人如何被保护?“有种东西不能遵循从众原则,那就是人的良心”,偏见与宽容、冲动与勇气、罪恶与光明,书中自有答案。 

  《我离开以后》——张妙玲:这是一个母亲给女儿的人生指南,以及那些来不及说的爱与牵挂。当一位母亲离开人世,深爱的女儿该如何生活?“我的宝贝,虽然我已离开,但依然爱你”我离开“第4天:为我写讣告”“第45天:写感谢信”“第231天:庆祝你的生日”“第3500天:创造美好”,从书中感受一位母亲的爱,温暖治愈。

  《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陈坚:塔拉从那个痛苦的家逃离出来,完成了内在的逃离和救赎。她需要的不是躲过被打躲过受伤还有父母的爱。像她说的,“当母亲告诉我,她没有像自己所希望的那样做一个好母亲时,她才第一次成了我母亲。”塔拉这一生的执念大概就在此了。这本书的闪光点不只是因为它励志,而是因为塔拉用自己的故事让我们明白原生家庭虽然会有不堪,但我们也能坚强起来塑造全新的自我,你只需要拿起“教育”这个武器。 

  从《642件可写的事》感悟记录生活;从《私人生活的变革》体会生活百态;从《遇见未知的自己》中学会如何爱自己......读书,让我们看到世间百态,睿智清醒。 

  青年头脑风暴大讨论,“青年之我”谈能动履职,“为人民司法、为大局服务”

  一百年前,一群五四青年人撑起了危难中的中国;一百年后,新时代青年干警更当“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知识改变命运,奋斗成就未来。

  读书沙龙后,英德检察新青年们围绕“为人民司法、为大局服务”主题进行探讨,从“经济发展规律、服务大局怎么干、检察事业如何办、思想破冰怎么看”等角度进行青年头脑风暴。“新”青年各自分享了立志成为一名检察干警的初衷和理想,“老”青年干警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分享了近年来的工作感想,最后大家围绕青年能动履职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整个活动气氛轻松活跃。通过此次活动,青年干警们对检察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立志高举“五四”火炬,继承五四革命精神,以满腔热情,去开拓去创造,肩负起时代使命,为新时代检察工作奉献力量。

 
  阳光检务
英德概况
我院简介
检察长信箱
网上受理中心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
正风行动
扫黑除恶
创先争优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英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正义网  英德市人大网  政协英德市委员会  清远网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司法公正为民  导航  权利义务须知  公益诉讼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英德市光明路68号 邮编:513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